喝最美的酒,操最烈的人。

【烁芊】老虎还是病猫?

*超级沙雕的甜饼,一发完

*无主线IF

*OOC(尤其是裴恒,顶锅盖)

 


陈芊芊做了一场梦,梦里她和韩烁正手拉手去湖边玩耍,只见杨柳依依,碧水渺渺,白云青山令人心旷神怡。正欲温存,却见身旁草丛窸窣,竟然钻出一个裴司学一把就把韩少君推入湖中。

登时水花飞溅,陈芊芊本能闭眼躲避,再睁眼时四下寂静,水面无波,仿佛一切从未发生。她定了定神,虽内心讶异,嘴上却忍不住吐槽说这不会是那个什么我和你妈掉水里的送命题吧,可扫视一圈也没见到母亲那花垣城第一飘逸的眼线。刚略松了口气,又见湖心异动,泡沫四散,其间升起一个白须及腰的老者,左手拎着一只炸毛的黑猫,右手拎着一只吊睛白额虎,问道:“小姑娘,你掉进水里的是这只病猫还是这只老虎?”

陈芊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回道:“刚才掉下去的是韩烁啊!”

老者赞赏地点了点头:“你很诚实,那这两只就都送给你了!”

霎时,一猫一虎掉入芊芊怀中,差点将她压倒,好不容易挣扎着从柔软粘人的猫科毛皮中钻出头来,那个老者却已然不知去向。



陈芊芊从床上惊坐起,还保持着尔康手那个姿势,朝天咆哮:“等一下——我男主角呢——”

下一秒才意识到原来刚刚是在做一个荒诞的梦境,想想也是,裴恒怎么能突然窜出来把韩烁推进湖里,人设崩了吧,反过来还差不多。

刚松了一口气,又更觉不对:我不是现在就已经在梦里了吗?竟然还能做梦,《盗梦空间》啊?这编剧不行,华纳律师函警告。

还没等她把两重梦境捋个清楚,梓锐就一把推门入内,伴随着那巨大的嗓门嚷道:“少城主!不好了不好了,韩少君突然消失了!”

“什么?!”一股相当不妙的预感油然而生,陈芊芊迅速穿上衣服夺门而出,一边暗自祈祷千万别是她做梦的那样,千万别是。

然而,事与愿违,一路狂奔进偏殿,只见白芨手执长剑,对着一猫一虎呲牙咧嘴:“我警告你们,别过来啊,我这剑可不长眼!”

陈芊芊翻了个白眼,几欲扶额,说好的建国之后不允许成精呢?反过来就没问题了吗?这到底是个什么电视剧她现在真是一点也不明白了。叹了口气,少城主上前把人顶开,梓锐伸手欲拦,被她一把拂去。玉步轻移,她走到两只面前,蹲下了身。

六目互视,陈芊芊又任命般地长吁了口气,伸手先在老虎下巴底下揉了一把,试探地问:“韩烁?”

老虎发出一声低吼,一双圆滚滚亮晶晶的瞳仁倒是丝毫未变,迟疑片刻,便亲昵地在她的手掌上蹭了蹭。别说,这猫科动物的毛皮倒是出乎意料地柔软顺滑,正在她沉迷揉搓之际,腿边却传来一阵喵喵声,只见那黑猫又炸了毛,亮出爪子不断地朝她挥舞。

陈芊芊愣了愣道:“嗯……你也是韩烁?”

黑猫扬着下巴高傲地甩了甩头,像是在嘲笑她问了一个蠢问题。

 

得,超市大减价,玄虎城少君买一送一。

 

陈芊芊思考了一早上,终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

她也想不通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但这不是问题,穿越之后她想不通的事情多了,不是也靠着三个臭皮匠化险为夷了数次嘛。顿时一拍桌子,便准备出门找三位幕僚商议。

说去就去,一手捞起病猫往胸口一抱,本来还挣扎的黑猫不知为何瞬间当场石化,陈芊芊又回头招呼老虎少君,却看到两猫正在隔空怒视,彼此都发出挑衅般的嘶叫。

“我醋我自己还行。”

嘟囔一句,她又喊了一声韩烁的名字,没想到老虎少君后腿一蹬,竟是要站起来扒到她身上。

好在陈芊芊身材娇小,扭腰一避,闪转腾挪,躲了过去。她瞪他一眼,怒嗔道:“你干嘛?你也不看看你站起来比我还高,还让我抱?谋害亲妻啊?自己走!”

说罢怀抱黑猫拂袖而去,黑猫烁回头望他,长尾得意的高翘。老虎烁哀叫一声,目光哀怨,内心郁卒,自心疾痊愈以来第一次怀念起了从前身娇体弱的日子。

 

交代了梓锐白芨守好月璃府,对外说二人抱恙谢客,免得节外生枝。没想到刚出大门就撞见了桑奇,他上下扫视了一圈少城主与一猫一虎的奇异组合,虽心存疑惑,表面仍是波澜不惊:“少城主,城主请您城主府一叙。”

被人捉了个正着,尽管陈芊芊心有不愿,可若不去怕不是要夜长梦多,只能临时改变计划。路上她悄悄提醒二只表现得乖巧一点,以便速战速决。

城主难得的没有对她带宠物入殿的行为发表看法,陈芊芊在侧边坐定,猛虎乖顺地趴在脚边,黑猫也安静地窝在怀里。但不知为何,她总有一种暴风雨前的宁静的预感。

斟了一口热茶,城主终于开口:“芊芊,今日为母召见你,其实不是为了政事,而是……”城主顿了顿,换了种婉转的说法“你也知道,我和已故的裴司军交情颇深,裴恒他对你……用情至深,一直不愿取消婚约。虽然我知道你与韩烁情意深重,但花垣女人三房五室也不在少数,不如……”

“噗——”的一口茶水喷出,陈芊芊眼疾手快,一手按住几欲起身的大猫,一手抚上几欲呕吐的小猫,尴尬道:“母亲,这就不必了吧,你的意思我明白。但我对裴恒没有男女之情,让他做小只会更伤害他……况且我是绝对的一夫一妻制拥护者,自由恋爱好,社会主义好。”

说完这一席话,陈芊芊已是一身冷汗,心说:我的亲妈啊,你嫌我命很长是不是,知道那些宫斗剧皇上都是怎么死的吗?就裴恒那样的,黑化起来妥妥的是温柔刀啊,杀人于无形。您就别给我添乱了,身边一个玄虎醋王我已经够受了好吗?

城主虽然没听明白自己女儿说的什么意思,但明白她是拒绝了,意料之中,只当她与韩少君情比金坚,便不再勉强。转而又开始了自古以来中国家庭聚会便无法逃过的三大话题之三:“你们成婚的日子已经不短了,是时候让为母……以享天伦了吧?”

短短两句话,都是送命题。陈芊芊已是如坐针毡,此时只想尽快逃离城主府,立马应道:“呵呵,好的,女儿择一黄道吉日就安排上……”

 

这般回答立马收获赞许的眼神数个,又闲扯几句,一人二兽终于能从城主府离开。此时已是正午,只得赶紧朝市井处疾奔,抬步之间只觉腿边牵绊,低头一看,正是某只猛虎一步三回头的在此充当猫形路障,并且眼神暧昧。

我到底是怎么从一只老虎的脸上看到神情暧昧的??

陈芊芊先是吐槽,但回想到方才在大殿之上的发言,只觉热度裹挟心跳,叫她面色羞红。赶忙解释:“我……我刚刚是情急之下!你别往心里去啊,我……我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

虽然她这般说了,但老虎少君脑内牢牢地屏蔽了除了“目前没有”其余的所有文字,并且还自动校正成了“以后会有”。且就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路途中起好了男男女女总计一十五个名字。

 

 

“咳,少城主是说,这香蕉一觉醒来,一分为二,化为了……两只兽类?”

三位先生面面相觑,没有一个消化得了这个十八流剧本,陈芊芊一脚跨在圆凳之上,剥开一个香蕉,掰成两半:“对啊,就像这样,怎么了?不明白?”

三人两猫都下意识地闭了下眼,过了一会儿才有一人开口:“少城主,您这说的是神话故事……我们三人虽说都是行业翘楚,但是这个取材吧,都是来源于现实发生的事。”

“有道理……”陈芊芊嘴里嚼着半根香蕉,若有所思:“学软件的不一定会修电脑是吧。”

虽然听不懂,但点头就是了,过了一会儿,其中一人斗胆道:“我们的故事说到底都是编撰的,您这怪事……”他目光扫视了一圈,才缓缓说:“……已经发生,我们爱莫能助啊。”

陈芊芊心说也是,挥挥手遣散了三人,想了想几个主要人物的技能,果断地跑去指望饱读医书的长姐。

陈沅沅正在二楼阳台乘凉,远远便瞧见她携宠上门,想起她们年少时曾一起养过小狗,可惜那事没多久她就身中奇毒,只能把那小狗送予旁人,不能养育它长大,煞是遗憾。所以她见了芊芊开口就是一句:“我才疏学浅,并不会给动物看病,也不会给猫绝育……”

“呃?”陈芊芊愣住,两只皆是胯下一紧,身形一歪。她赶紧顺了毛,再把这奇异的变化说与陈沅沅听,问道:“长姐,我是想问有没有什么毒物有这般作用?”

“中毒?”陈沅沅心下一惊,唤来梓年推她到书架之前,抽出几本书来,逐本查阅,一边又叫芊芊再次把梦境与她细细分说。

听到一半,只见她柳眉微皱:“你说……是裴司学把韩少君推入水中?”

陈芊芊点了点头:“是啊。”

陈沅沅看了看一猫一虎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说:“那……你有没有去问过裴司学?”

顿时虎吼与猫嘶齐鸣,陈沅沅被吓得一颤,陈芊芊掏出粉拳照着脑壳一边赏了一个爆栗:“干嘛吓我长姐!”

黑猫扭头,老虎呜咽。少城主又放缓了身段,各自揉了一把,陈沅沅虽惊魂未定,但仍开口说道:“有书中讲,梦境其实是现实的映射。尤其是对现实产生影响的……说不定,这梦并不只你一个人做了。”

嚯,我大姐,花垣城弗洛伊德。

反正事已至此,试试又不花钱,陈芊芊告别了长姐,朝写作裴府读作修罗场的方向昂首阔步,一回头却见两只都在原地,一脸不愿。她上前扛起黑猫,老虎毛茸茸的尾巴卷上她的手臂,她抬手揉了揉头毛以示安慰:“好啦,别撒娇了,不想变回来了?”

激将法果然有用,开始想十五个小名的老虎烁又迈开了步伐。

 

纵使是才高八斗裴司学,听了来龙去脉后也是眉头紧锁。陈芊芊在心中祈祷:我当时给你设定的时候可是毫不吝啬,什么天资聪颖、勤劳努力、诚实守信,只要是好的形容词只多不少,快想个办法把这事解决了吧,求求了,猛虎嗅蔷薇是个比喻啊,懂不懂,男主怎么能真是老虎呢,观众要退钱的啊。

裴恒欲言又止,似乎是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斗争才说:“芊芊,其实,这事好像是我做的……”

“害,裴恒你不要放在心上,这么诡异的事解决不了也是人之常……等等,你说什么????”

陈芊芊一把抓住裴恒的手臂,一旁又是一阵猫虎不宁,她移开手,杏目圆睁:“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裴恒面带愧色:“我跟你做了一样的梦,只不过我就是我……然后……”

她伸出一只手挡在两人之间,眼睛微垂思考起来:“也就是说,确实是你把韩烁推下去的是吧?”

在陈芊芊的眼神警告下,两只只能蹲在原地吹胡子瞪眼,裴恒叹了口气:“毕竟是做梦,我……情不自禁,这之后我便醒了。如若我知道会引起这么大的波澜,定是不会做的,添了这么大的麻烦,实在是对不起。”

“我也不是怪你,不知者无罪嘛。”陈芊芊安慰般地拍了拍他的后背,心里竟是松了口气,还好是裴恒做的,这要是韩烁做的,裴恒怕不是要曝尸当场。

两个韩少君都不知道他们此时正在陈芊芊心中风评被害,只是都气得两颊鼓鼓、牙根痒痒,却因不能现在就冲上去与他一决雌雄,只能在内心骂着“真是唯男子与小人难养也”。

裴恒思忖些许,建议道:“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你说我梦里推少君下水之后便有一仙人显现,换了这两只给你,说不定我再把这两只推入湖中,便可置换出原本的少君?”

“呃……当真?”陈芊芊虽然觉得这主意99.9999999%不会奏效,但事到如今她也是真的想不出别的办法。还好裴府内就有一鲤鱼池,给两只猫科少君做了半天心理建设、威逼利诱,两只终于不情不愿地同意了。

力求完美,连那个从草丛里钻出来的动作都一比一还原了。在这个紧张时刻,不知为何陈芊芊心中竟响起一句激情解说:六级盲僧草丛蹲人,一招QR二连将人推至塔下,在防御塔的帮助下,收获一记漂亮的double kill。

水花飞溅,鲤鱼四散,片刻之后,却仍是两只猫头浮出水面。

裴恒一脸意料之中:“看来没用。”

陈芊芊嘴角一抽:好个裴恒……你是学坏了吧,怕不是夹带私货在这打击报复呢。

但一看到被打湿的两只毛皮贴贴的悲戚模样只觉好笑,甚至还有一尾半大的鲤鱼正在老虎少君头顶扑腾。陈芊芊从下人手里接过备好的布巾,把两只从池中拉出后看他们狂甩脑袋的样子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

 

一天下来事情并未有丝毫进展,回了月璃府,已是一更天。她吩咐迎上来的梓锐白芨把落过水的两只洗干净,径自回了寝殿,往床上一倒便不愿起来。船到桥头自然直,先睡了再说,刚穿越的时候天天担心自己睡梦中人头落地的时候不都这么过来了吗,老公变个猫有啥了不起。

可能也是真的过于疲累,竟就这么睡了过去,半梦半醒之间只觉身旁窸窣,一左一右两只软绵绵的热源接近,刚清洗完的毛皮光滑,散发清香。

……光滑?

“我突然想起一个事儿!”陈芊芊灵光乍现,一下坐起,死马当活马医了,一手一边捞起睡意朦胧的两只,各自吧唧一口。虽然不是什么正牌公主,但至少也是传闻中的三公主的真爱之吻,这剧都没逻辑成这样了,说不定好用呢。

豪迈地自顾自献完吻,也不管结果如何,陈芊芊往后一仰,双眼一闭,再次躺平了。

 

只是没想到这西方文化入侵还真的有用。

黑暗之中,不知如何变回了人形的韩少君抬手抚过唇畔,欺身而上:“再来。”


评论 ( 8 )
热度 ( 13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萤落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