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最美的酒,操最烈的人。

【沙丁于】关于修仙的我想养猫却捡到了只狐狸精这件事



*无逻辑.玩梗.沙雕.修仙AU

*BG小甜饼,主cp沙丁于


-

杨宇珍正值豆蔻。

到了这个年纪的女孩就该物色个好归宿了,可偏偏她是十里八村最出名的疯丫头。

下至爬山捉虫,上至行侠仗义。

走最野的路,让别人看到她的霸气的走路姿势就闻风丧胆。


这可愁坏了杨宇珍她娘。

听说镇里来了个铁口直断料事如神的算命先生,她赶忙拖着杨宇珍就去了。塞给了算命的一吊钱,央他帮忙算算自己的女儿能不能寻个好婆家。

算命的接过她的八字,眉头一皱,指捻胡须,口中念念有词,半晌一拍桌案:

“此娃命途多舛,但有大机缘还有大机遇!”

杨宇珍的娘揪着他的胡子直骂他是骗子,明明叫他算姻缘,却在这里扯些虚头巴脑的,抬手就要扬了他的摊子。


然而就在此时,东边一道惊雷劈下,狂风大作,晴日暴雨。一炷香后,霞光四射,最终汇成一道光柱,不偏不倚,就落在了镇子中央。

身旁正巧飞过一散修驻足,朝天边分辨道:“世、世代峰……严峰主,是严峰主出关了!”


-

严敏是修仙界的传说之一。

虽然最大的原因并不是他有多强,而是他老人家每三百年才出一次关,每次只亲自挑一名弟子。

物以稀为贵,倒是凡人界和修仙界共同的定理。

不出三天,这个在地图上都没有被画出来的小镇就挤满了各路渴望仙缘的凡人,也有不少看热闹等不到明天的修仙者乘着各式法宝盘旋在上空,等待这三百年一次的仙界盛事,好不热闹。


当天午时,严峰主脚踩飞剑飘然而至,睥睨着黑压压的人群,伸手一指:“这位女娃,从此我便收你为关门弟子了。”

人群四散,只见中央愣愣站着的正是刚刚在河边摸鱼归来路过的杨宇珍。她一副灰头土脸的模样,脑后今早胡乱绑起的四根麻花辫早就跑散了两根,手上还拎着两条乱跳的鲫鱼。

听了这话,她眼睛瞪得比那鱼泡还大上两倍,先是看了看手上的鱼,又抬头看了看眼前腾云驾雾的仙长。

这才恍然大悟,一拍脑门。

原来那算命的说的是“大机遇”而不是“大鲫鱼”么!靠!枉费她还真信了他的鬼话从零开始学摸鱼,白白摔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现在还疼得紧。

严峰主似是看透了她心中所想。抬手摸了摸储物戒,一枚丹药便凭空浮现在了他的掌中,略加施力,便直直飞进了杨宇珍因惊讶而微张的嘴里。

不出片刻,身上的外伤便神奇地消去,疼痛也随之飞散,修仙这件本是缥缈的事情顿时具现了起来。

杨宇珍朗声喊道:“仙长——我以后也能像你这么厉害吗——”

严敏被她的大嗓门搞得一愣,可看着她闪着光的杏眼,表情又柔和下来,答道:“能。”

杨宇珍若有所思,似是下定了决心,双膝及地,想行拜师礼,可再低头一瞅,两条鲫鱼仍在手中紧紧捏着。好在她脑筋机灵,露出一个毫不尴尬的笑容,道:“师父在上,这两条鲫鱼就当作弟子送您的见面礼了!”

严敏的嘴角一抽,第一次怀疑起自己选徒弟的眼光。


-

杨宇珍回家拜别了父母,严峰主赐了她仙名于贞便带着她启程回向世代峰。于贞根骨具备、天赋奇佳,颇具仙缘,是个不可多得的修仙好苗。

就是长了张嘴。

三个时辰的路程,他硬生生地听着她讲了一个时辰,自己傻乐了一个时辰,又唱了一个时辰的歌。

三百年没听到人说话的严敏现在只觉得脑袋嗡嗡的响。

一下飞剑就忙不迭的把这个烫手山芋丢给了自己的高徒姜云升教导,再次入关修炼。


创下历史最短出关纪录。


-

姜云升比严敏还狠。

他只给于贞指了藏书阁的路,便回去自己修炼了。于贞一找他说话他就直接丢一个静音诀过去,逼得于贞只能发愤图强,只花了三年就筑了基。在世代峰的宝库里唤出了自己的法宝黑夜彩虹,又挑了几件用的上的东西和一些灵石揣进储物戒,头也不回的下山了。

重新回到人声鼎沸的凡人界只觉得热泪盈眶:什么大机遇啊,真不如一顿热腾腾的大鲫鱼来得实在。


-

于贞自从下山以来便在凡人界与修仙界四处云游,一次也没回过世代峰。

心情好了便去找一灵气旺盛之处打坐修炼。心情不好则回到凡人界游山玩水以酒会友好不快哉。

不过也因她这般散漫的修炼,十年过去也是只刚刚结出金丹,于是在道友阿达娃的建议下动身前往十万大山寻些天材地宝加以辅佐。


刚把一处灵洞搜刮个干净,于贞哼着歌出来,还未等她唤出坐骑,身后便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

“这位道友……”

于贞回头,只见不远处竹林中走出一袭黑衣的少年,看起来年岁没她大,身高却比她多出一头,一双上翘的凤眼最为特别。

他愣了一下,低头看向白衣翩翩的娇小女修,改口道:“这位仙子,咳……我是一介散修,在这山中修炼,却不幸遭到妖兽袭击,慌不择路中丢失了储物戒,坐骑也一并失去了……不知姐姐可否顺路捎我去邕州城?”

于贞眨了眨眼,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虽然心里对他这副说辞存有疑虑,但邕州离此地十分之近,举手之劳,助人为乐嘛。


就算真的遇上歹人……

于贞摸了摸储物戒,悄悄扒拉出当初下山前从师兄那偷摸顺来的几张符咒。

那就请他吃姜云升亲笔签名的风卷残云、雷震九天、三昧真火三件套!


-

三件套没派上用场,甚至邕州都近在眼前了,两人都还没唠尽兴。

于贞感叹:“你是第一个听我讲了一个时辰还没嫌弃我话痨的人。”

“我发小鸭……刘彰比你话痨多了,嗓门还贼大,像个小喇叭……我给你学一学。”沙一汀清了清嗓瞬间高了八个度:“诶、诶沙一汀,快来尝尝我炼的新丹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于贞笑得前仰后合,差点从坐骑上摔下来,好在沙一汀在她身后扶了一把她的腰,这才稳住了身形。

于贞道谢后没多久,两人便落地了邕州。她收起坐骑,沙一汀抓住最后一丝没消散的触感,先她一步开口:

“于贞,我请你吃饭吧?”

“啊?”于贞惊讶地瞪大了双眼,一时怀疑自己听错了:“真的?那我要吃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三文鱼四十五切松花小……”

“行行行——”沙一汀打断了她的才艺展示,一把子抓过她的手臂拽进了酒楼,小声嘟囔:“只要你别说吃水煮狐狸肉吃啥都行。”


于贞感动了,而且是十分之感动。

虽然修仙之人早已不用进食,但架不住她馋。在世代峰修炼的那三年,她怕是把山上能薅的蘑菇野菜都薅了个遍,一边烤一边在心里报菜名,暗自发誓以后回了凡人界一定要吃遍天下美食。

只是要在修士间找个饭友实在比大海捞针还难,出来云游的这十年间,真是头一遭有同修能跟她一起干饭,而且想吃什么任点还不要她掏钱。

最后两人酒足饭饱差点从酒楼横着出来,四目相对,谁都没有再提分道扬镳这码事。


修仙路漫漫。

得一知己,难。

觅一饭友,更难。


-

于贞当然早就看出沙一汀是名妖修,而且是刚刚学会化形便从山里溜出来。

没被世界毒打,不识人间险恶。

本来说好的顺风车拼车,好家伙,一回过神来,俩人厮混在一起都小半年了,于贞愈发发现自己没法开口跟他提散伙。


她掰着手指头在心里总结理由。

一,他可以跟她一起干饭,不嫌弃她话多,长得不错,声音好听,还会唱歌。

二,他会画符,而且字特好看,一倍的灵力能发挥三倍的功效,用过的都说好,销售业绩一下激增三倍。

三,他俩默契特别好,有时候只是一个眼神便能知晓对方的用意。

四,他太憨憨,于贞怕若是不盯着他,下次再见到他很可能就是一具尸体。


五。

好吧,于贞望着自己最短的那根手指,最终面对了自己的内心。


她想养猫。


-

这个梦想是于贞还叫杨宇珍的时候便存在的。

只是她是凡人的时候受到父母制约,修仙之后又觉得凡物过于脆弱,根本没法跟她一道折腾。

虽然遗憾,但经过再三考虑她只能按捺住了自己养猫的欲望,却在见到了一对偶尔蓬出沙一汀头发的橙红色狐耳的时候瞬间土崩瓦解。

“天哪,他是妖吗”的惊讶,瞬间被无数个喷涌而出的“让我摸摸让我摸摸让我摸摸”挤得不见踪影。于贞赶紧把脸扭到一边,手动把五官归位,装作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


但也不知是不是沙一汀同于贞在凡人界闲逛了太久,实在疏于修炼,他化形失效的次数越来越多。

终于,于贞再也不能视而不见,一次讨伐了妖兽过后,她突然开口向旁边正认真清点战利品的沙一汀问道:“你知道我能看见的吧?”

沙一汀怔住了,眼睛硬生生瞪出了平时两个大,浑身僵硬地盯着她把法宝收起,结结巴巴地装傻:“你……你指什么?”

可能是由于紧张,他的两只手也现出了原貌,于贞见状尖叫一声:“我再也忍不了了!”

她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擒住了他的手腕:“让我摸摸吧!让我摸摸!”

沙一汀被她吓得血色散尽,一对毛茸茸的狐耳紧紧地贴住脑壳。于贞看起来倒是并没有恶意,眼巴巴地盯着他,好不可怜,叫他下意识就点了头。

于贞得到允许的瞬间,便开始对他的爪子上下其手:“啊!!!原来肉垫是这种感觉!!!”

余光又扫到他身后蓬出的尾巴,也毫不客气地捉住,捋了一把:“好滑!好可爱!”


沙一汀怀里抱着的灵果材料咕噜噜地滚了一地。


-

“于,于贞……”

“不要……不要再摸了。”

“不要摸了,姐姐……”


-

今天于贞养猫了吗?

没有,但是捡到了一只狐狸精。



*可能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6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萤落海 | Powered by LOFTER